close

        西班牙人必須尋找伴侶, 因為生活太貴沒2個人的薪水無

法獨立. 最近新聞又說, 在英國, 感謝經濟不景氣, 離婚率下降

了許多, 因為離婚訴訟太貴, 英國人負擔不起, 且因為經濟不景

氣, 夫妻在經濟上互相依賴的程度提高許多所以無法離婚, 但

是英國的富豪離婚率還是節節攀高的.   
     人越有錢越能夠獨立, 越無法相互包容, 越不能付出, 原來

婚姻問題的罪魁禍首之一就是"金錢". 人結婚時要看家世背景,

有房子有車子有錢的才能結婚, 結婚後先生賺大錢了就養小老

婆, 太太生氣提出離婚順便拿一筆贍養費; 若是不幸先生沒有

出頭天, 那咱們就快走吧, 趕緊另立門戶以免跟著吃苦; 若是2

人財力狀況勢均力敵, 那個人存個人的, 家庭消費當然得先生

拿出來, 否則改天老公變心自己沒底怎成. 這一切的一切當然

是為了尋求更舒適的生活, 能過好日子, 何必自討苦吃, 你說對

不對!

    當然, 並不是所有人都是向錢看的, 不少受過教會薰陶的人

覺得, 金錢乃身外之物, 人生尚有更重要的目的和意義, 錢買不

到幸福, 因此寧可自欺欺人的貧窮過一輩子, 也不肯認清事實,

但是孩子結婚的對象當然要有經濟支柱和基礎, 要是他們的老

爸有房子開公司, 那還有不結婚的道理, 只是那些不是自家人

結婚的有錢人, 他們鐵定是不義之人, 別忘了, 有錢人沒一個好

東西. 總歸一句, 錢是買不到幸福的, 這種人雖貧窮但有志氣,

只是如果有人送他東西, 他當然要收, 如果大家見他因堅守真

理而困難當然得自願掏錢幫忙, 不然他們就是不發揮友親之愛.

     我說嘛, 錢非常重要, 我也想活在中上流社會, 偏偏我踏不

出工作社會, 所以賺錢這件事就義不容辭的落在八嘴克身上了.

自從和八嘴克結婚至今, 沒有一天不鼓勵他充實自己的實力,

靠自己的真本事賺錢. 我感謝家人給我們這個機會和時間, 當

然, 鼓勵八嘴克上進實在是一件苦差事, 只能說, 爭吵是磨合必

經的路, 但是支持著我們不在爭吵中決裂的是愛, 耐心, 付出和

寬容 ( 呵呵~好啦, 偷偷承認, 很多次我都超級抓狂到要離婚,

嘿嘿~), 不過總算小見成效, 異國婚姻的不同理念, 家庭背景不

同所帶來的思想差異, 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事都磨合了許多,

最重要的ne~是理解我要他遠離貧窮生活和思想的心願. 

    有錢好辦事, 金錢買得到快樂, 但是這其中還需要付出, 結

婚, 離婚, 家庭不只是單單為了錢, 還有更多可以學習的. 我相

信2人真心的付出和努力換得到愛情和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p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