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不希望發生的事終於又發生了...
       在回台灣前, 生活作息日夜顛倒, 明明有睡意, 偏偏睡不

著, 到了清晨六點還聽著youtube裡的康熙來了, 希望它能催

眠我. 差點要吃安眠藥幫助睡眠的我, 在回到台灣, 躺上阿嬤

的木板床的那一晚徹底解決了. 本來以為剛下飛機又要睡覺, 

一定睡不著, 而且很久沒睡木板床的我, 從躺下的那一秒起, 

全身骨頭不配合, 硬是找不到一個不痛的睡姿, 但是我不多久

就睡著了, 即使隔天清早4點鐘便迫不及待天亮去買早餐. 在

台灣不知不覺睡了1個月的好覺, 直到在阿嬤家的最後一夜, 

妹妹在看電視, 阿嬤已睡著了, 但是我盯著蚊帳就是睡不著, 

在西班牙時那明明有睡意, 偏偏睡不著的毛病又犯了...

   回到西班牙, 趁著還有時差, 不斷告訴自己千萬別在晚上胡

思亂想,最好練就阿公那控制思想的功力和巴嘴克一沾床就睡

著的特異功能, 這樣就不會犯明明有睡意, 偏偏睡不著的毛病, 

但是誰曉得, 晚上夜空人靜, 連修馬路的怪手都睡覺去了, 電

視看完了, 一不小心就想起獨居的阿嬤, 過逝的阿公, 常常生

病的爸爸, 努力使自己不孤單的媽媽. 不知這是思念, 擔心, 還

是害怕, 但是這一回, 我清楚看到歲月走過留下的痕跡, 它刻在

每一個家人的臉上, 它帶走了阿公,它簇著妹妹成為成熟少女, 

它也讓妹妹從我頭上拔下5根白頭髮. 不知道 "時間" 它還留給

我多少時間?

   八嘴克的妹妹們永遠像一群為青澀戀曲煩惱的小女孩, 我

看著以最鬆弛的睡姿睡著的八嘴克 心裡想, 你現在有一張青

年的臉, 但是終有一天, 它也要被歲月刻劃, 那時候我們會是

怎麼樣? 是不是人老後,其中一人必定走向寂寞? 就在這時候

八嘴克都會睡意朦朧的說, 趕快睡, 我明天還要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p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