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在法國送Isabel(我婆婆) 去搭飛機回西班牙, 由於八嘴克得順便拜訪客戶, 結果我們到機場時離飛機起飛只剩2min. 當然機場人員是不讓Isabel通關了. 那時我下意識的覺得好慘, 好像犯了個滔天大錯, 剎那間我忘了自己在哪, 只覺得少不了一頓念跟臭臉, 我低著臉心裡不斷的覺得糟了,糟了... 但是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對我來說好像世紀般的過, 但我一直沒聽到預期中的責難聲. 後來我忍不住抬起頭看看Isabel, 結果迎來的是一張笑臉. 我想, 怎麼會這樣?              走出機場後, 我問Isabel, 怎麼沒生氣? 如果是我家人, 我早被念到臭頭了. 結果她笑笑反問我: {為什麼我要生氣? 這班飛機飛走了, 搭下一班就好啦! }
      {是阿,但是下班飛機要等8個小時ㄟ! }  我又忍不住問到.
      {8小時就8小時, 我照顧老人時,常常一坐也是8小時. 看看機場的人群也很有趣.}   Isabel 回答.
 
      之前我總覺得Isabel是個知識不高的媽媽, 任由孩子們犯錯. 但是當她說她一點也不生氣時, 我忽然感受到這一生中第一次不需要用惶恐,害怕的心情來面對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p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