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嫁給八嘴克後最不能習慣的事之一就是: 他不闖紅燈也不逆

向行駛單行道, 更不半路迴轉.....

  記得將近3年前, 有一次我和八嘴克停在一個空盪盪的十字路

口等紅燈, 我說: 在沒車子的十字路口停紅燈很好笑ㄟ, 不要理

號誌燈, 快點衝過去. 但是八嘴克堅持遵守交通則, 那時我真是

氣到一個不行, 於是我便將台灣所有的"便利開車"行徑從頭到

尾描述一遍, 希望他開竅點, 但是他從始至終沒開竅過...

  昨天我們上Alcampo ( 西班牙本土的家樂福 ) 買印表機墨水,

因為是下雨天, 地下停車場便湧進不少車子, 我們開車繞阿繞,

終於找到有車位的停車區, 但這觸手可及的車位在與我們逆向

的單行道上, 而且我們前面還有一排前進速度緩慢的車陣, 於

是腦子會轉彎的我見到四下無警衛就跟八嘴克說: 快轉, 快轉,

現在單向道上沒有車子. 沒想到, 他居然在我們結婚這麼久之

後還是拒絕違反交通號誌, 真是絲毫沒長進, 幸虧我這幾年沒

白待, 耐性都磨出來了, 不然鐵定又是大眼瞪小眼.  

  剛開始我總覺得這些西方人怎麼腦子這麼直, 不知變通, 說穿

了就是笨, 但在這耗了幾年後, 雖然依舊不想理交通號誌, 但是

心裡倒是有一點點佩服他們遵守規則的態度的, 因為就在我放

棄說服八嘴克逆向行駛後, 有輛車子忽然趁我不注意時發動開

了出來, 那時我忽然明白, 原來遵守交通號誌能讓每個駕駛員

都安心開車, 減少意外事故. 所以或許不是他們笨, 是因為他們

比我們明白這個道理, 因此願意犧牲個人便利來成全所有人的

便利.

   
   嘿嘿~說到交通號誌, 由於西班牙牛很著名, 第1次看到這牛

牌子時, 我高興的跟八嘴克說: 這裡有牛ㄝ~. 八嘴克假裝正經

的跟我說: 對阿, 這裡有牛, 如果看到羊牌子, 代表有羊. 於是我

很認真注意羊牌子. 後來八嘴克終於忍不住笑出來才說,這是泛

指要小心動物, 不是只有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p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