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姑姑晚上到了南部要去探望阿公, 我跟妹妹陪著姑姑先去吃

了晚餐後就出發到阿公家了. 阿公家的家事一向是阿嬤在處理, 阿

嬤不在了我們就要代替阿嬤幫忙整理. 到了阿公家, 姑姑有條無紊

的指揮著我們每項該做的工作, 我的任務是把一篇阿公喜歡的文

章用毛筆字寫到阿嬤生前常唱歌給阿公聽的那面牆上, 阿公聽到

後很開心, 這樣他以後就能一邊看那篇文章, 一邊懷念阿嬤. 接著

我跟妹妹坐在阿公的超級大通鋪木床上整理東西, 自從阿嬤去逝,

一些等著整理的東西堆滿了床鋪, 害得阿公得到另一間房間睡. 整

理著整理著, 不知不覺自己就睡著了. 夢裡, 我在阿公的木床邊很

傷心的邊哭邊叫喚著阿嬤, 多希望阿嬤的離開只是一場夢, 這時,

我居然聽到阿嬤聲音從別處傳來跟我說: 別哭別哭, 阿嬤在這裡.

這是真的嗎? 夢裡的我都搞不清楚是真是假了, 但我非常期待它

是真的. 這時, 整理東西睡著的我醒來了, 夢總在會在最美好的時

刻中斷, 所以才叫做夢, 我也醒來了, 但我醒的非常模糊, 眼角掛

著淚水, 心裡還延續著夢裡那股強烈的哭意, 因此就真的開始大

哭. 巴嘴克在一旁一幫我擦眼淚一邊猜我怎麼了, 但我被自己的

嚇傻了, 遲遲無法回答巴嘴克, 直到我完全清醒確定在真實的世

阿嬤還在, 不過要不是一堆擦了鼻涕眼淚的衛生紙, 我還真搞不

楚我只是在自己的做的夢的夢裡哭了還是也真的哭了.

 

      我很高興自己做了這樣的夢, 因為它讓我醒來. 許多人, 事都

要等到失去了才發現他的重要, 才明白原來他在自己心中的位置,

但我的夢讓我有時間彌補將來會造成的遺憾. 我一直都以為老爸

對我不太重要, 因為他老找我麻煩, 直到大學快畢業那年, 不知怎

的忽然夢見老爸死掉了, 我看見夢裡有一個人抱著老爸哭得非常

非常傷心, 再仔細一看, 那人居然是我, 我從不知老爸的離開會讓

我這麼傷痛, 而夢中那份椎心刺痛的感覺讓我在醒來後發現, 原來

我心裡是深深的愛著我的老爸的. 我以為我對阿嬤已不如從前親

近, 也怠惰了打電話, 但今晚的這個夢再次像老爸那個夢一樣, 讓

我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p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