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灣人心目中浪漫美麗的法國, 有一點要小心了, 如果在

法國開車, 請非常小心勿違反交通規則, 哪怕是躲在草叢裡的


通指示牌都要努力找出來遵守, 否則擁有東方臉孔的你, 就

是警察最愛開刀的對象...
  
   記
得頭一回開掛西班牙車牌的車到
法國( 我想也是最後一


回了), 到達目的地時已是深夜, 一路上不時的還是會遇到幾輛


車. 這時寂靜的車內忽然響起移動超速偵測器的警報, 就是說


當時前的車輛中有一台是便衣警車, 本來想可能是湊巧遇到,
一會就沒事, 沒想到這警報竟響了半小時之久, 八嘴克此時

也發現有輛車老跟著我們, 因此 他一氣之下便在圓環使計把

警車甩了, 警車發現他上當了, 還向我們閃燈, 不過這只是法

國警察的輕型惡行.


   後來我們在回家的途中, 由於八嘴克誤闖了一個交通指示

牌, 甚至進而檢查我的皮夾, 由於我不是肇事者, 我身上的錢

巧只夠回西班牙, 我當然不願代付這筆錢, 更何況八嘴克有

親戚在法國, 根據罰單背後的條例, 在這樣的情況下, 罰單是

可以先寄到法國親戚家, 事後再補繳的, 但是那2個惡棍警察

就是衝著我來的. 為了拿到現金不但檢查我的提款卡和錢包,

更進一步威脅要扣我坐牢. 這種恐嚇搶劫的惡霸行為連法國

都看不下去, 但是同時法國人也告訴我, 向警方抗議是沒用

的, 法國的警察是出了名的惡霸和刁鑽, 他們想怎樣就怎樣.

 
   但是Guapaling實在嚥不下這口氣, 便寫了一封信到駐法

文化局抗議, 幾個月後, 局長回了我一封法國警方的法文

回函, 這下我哪會看得懂, 因此便請八嘴克的法國親戚講解一

下.原來法國警方的事實真相是, 我自願付了這筆錢 而且還侮

辱法國警方, 但是他們還是責備了一下那2名警員. 真是太可

笑了,Guapaling從頭到尾只用英文問了句: 你這樣把錢拿走,

我們怎麼回家? 那警察還擺出一副不干我的事的動作. 八嘴

克還跟我說, 那警察說,他到西班牙時也是被西班牙警察開

罰單. 因此Guapaling當然不接受這種謊言及侮辱, 因此又回

了一封信給台灣駐法文化局的代表, 結果信就如石沉大海,

毫無音訊.


 
   在此, Guapaling想說, 警察應是公民的保母, 但是現在的警


只是合法的惡棍, 再加上台灣的政府人員雖在其位卻不知

啥原因無法謀其政, 所以還有比台灣人更適合的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p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