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足球, 歐洲熱足球已經是街頭巷尾都知道的事了. 昨晚10:50分西班牙應該全球最沸騰的國家, 而德國應該是全世界最安靜的國家吧, 因為那一剎那可說是西班牙44年來再寫紀錄, 再度勇奪歐洲杯冠軍, 說到這忍不住插個題外話, 那守門員Casillas還真是給他有點小帥, 就是拿獎盃那個, (註: 要看他請去皇馬). 
       那這歐洲盃是如何人人有責呢? 第一, 有人花了1500eur買入場卷, 就是無論如何都要進去看比賽的意思, 也有人花了4000多eur幫朋友出機票錢一起去Viena, 原因是他的朋友都是好人 ( 先生, 我人也超好ㄝ~~) ;       第二, 比賽時間一到, 西班牙剎那間忽然變成一座空國家, ㄚ人哩? 都身穿紅衣看比賽去了阿! 但你知道為何是紅色嗎? 因為它象徵西班牙隊是用血汗踢進冠軍賽的. 餐廳, Bar, 足球場, 主廣場, 車頂, 哪裡有電視, 人就在那裡; 
       第三, 這真是一件全國大事, 因為連西班牙賽車手Alonso, 國王, 王子, 王后, 王妃, 首相總理, 各大足球隊教練, etc. 都到場了, 而且西班牙和德國的首相夫婦還坐一起喔, 嘿嘿! 這真是給足了足球員面子, 呼呼~除了歐盟領釉會議, 我實在想不出還有啥場合會聚集所有領袖級人物聚在一起.
       第四, 電視裡, 足球轉播中場休息, 但是撥出來的廣告不是西班牙代表隊的球員, 就是足球場. 今年的口號是 " Podemos " (我們辦得到) 真是感人, 連我都快哭了 . 歌曲內容超簡單: España, bu~bu~ (西班牙, 噗~噗~), 八嘴克說, 感覺便便佔的份量比較大ㄝ.  
       第五, 就是造成沸騰的原因. 在西班牙贏球的那瞬間, 全西班牙歡呼, 鞭炮, 煙火齊放, 街上再度恢復生氣, 汽車的喇叭聲, 哨子聲etc. 連蟋蟀都高聲唧唧的叫, 每一個角落都在慶祝. 

足球賽, 國家大事, 全民榮辱與共.

不是國慶日, 是足球賽, 全民精神與足球員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p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